close

好久沒去日本賞櫻了,之前兒子國高中,沒辦法在非寒暑假出門,今年大兒子上大學,剛好學校那周放春假,當然抓緊機會再到日本賞櫻啦!!

不過春假日本機票真的貴啊,看來看去,名古屋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,而且老婆一直想再去合掌村,看來名古屋是個不二選擇了!!我更期待一個畫面,雪的合掌村,這是我一直想看的畫面!!

決定好就開始規劃啦,首先,名古屋機票基本上除了日航,華航、國泰、虎航都還OK,比較過後,似乎華航性價比較高,雖然他時間非常差。國泰在我買票時票價過高,要不然國泰是我最佳選擇。(事後還好他是傍晚飛機,因為星期六早上小兒子學校有活動,剛好活動完畢去機場搭飛機)

搞定機票再來就是行程安排啦,要去合掌村,昇龍道巴士勢必搭的,三天的票,就加一天高山吧,第三天原本想再去高山地區,但後來作罷了,反倒是利用他的機場免費電車,去了一趟中部機場看 787

剩下的時間當就是此行的主要目的-賞櫻啦!!查了一下名古屋賞櫻景點,除了鶴舞公園、東山動植物園、名古屋城,剩下的都在郊區,犬山城、五条川、新境川堤並木.....也蠻多的,就來安排一天市內一天郊區吧。市內一天問題比較不大,郊區的一天看來就繞 名古屋-岐阜-犬山-名古屋一圈,基本上就囊括大部分知名景點了!!

確認好景點,再來就是交通票券了,名古屋市內基本上一日券搞定,而且我們是星期六到,星期日剛好一日券有優惠票價。犬山那邊就比較傷腦筋,沒有較優惠的票可用,名鐵一日券基本上完全沒誠意,所以就直接買票了(應該說直接刷西瓜卡了)。

高山地區當然不用考慮啦,昇龍道是不二選擇,只是他竟然沒有兒童票? 算一算小兒子以我們的行程,竟然直接買票還比較便宜.........看來昇龍道誠意還是有點不足,難怪看很多部落客去那邊都是直接買單程票,似乎用昇龍道的部落客不多!

一切大致底定 (這邊說的容易,光查那些相關資料我就花了一個多月),再來就是順序如何安排的問題啦,我的習慣是到前一周依天氣狀況再決定,但是此次不同,因為昇龍道巴士券需要先預約巴士時間,而且高山、合掌村預約方式還不一樣,為了怕到時預約不到,只好一個月前開放就直接預約,所以行程必須先決定。(雖然後來證實根本超好預約,因為我有一個預約出問題,後來現場直接改,還是有位,然後現場弄的回程又給我預約錯,現場直接改,當班滿位,但下一班還是有位)。因此暫時排定,第二天名古屋市內,第三天犬山城,把櫻花先賞完。第四天去合掌村,第五天高山,第六天去機場看 787,第七天回家

行前剛好一位日本名古屋拍機航友來台,跟他聊了一下名古屋及高山天氣狀況,名古屋市內基本上沒問題,但是高山、合掌村地區,今年雪況不佳,冬天沒下甚麼雪,更何況現在是三月底了,所以原本想說至少可以看到地上殘雪的希望似乎也莫滅了!!

再來就只能祈禱了,祈禱天氣能照我的想法,不要讓我大失所望!!最後證明,老天爺還是疼我的!!

這兩張照片,就代表此行的成果

_D7K4747.JPG

_D7K6001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哆啦A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